您所在的位置:峨眉山生活网 > > 原创文学 > 都市丽人 浏览正文
行走职场 白领用减薪换升职
3099.net  发布:2006-3-16 13:59:20  来自:转载  浏览:
行走职场 白领用减薪换升职

  上海可锐职业顾问公司日前所做的一项调查表明,在许多白领中出现了一种追求“高职低薪”的趋势。他们宁可让出一部分薪水,只求担任公司更高级的职务,对这种现象该如何理解?本报记者采访了可锐职业顾问公司总裁卞秉彬先生。

  卞秉彬认为,职场人士做出这种选择,主要是受到发展压力和保值压力的影响。发展压力指在职场上碰到了玻璃天花板,晋升不上去,也没有学习新技能的机会,因此,想换 .

  例如,有一个制药公司的人力资源经理,遇到发展的问题。他觉得所有业务都会做了,但就是升不到人力资源总监的位置。可锐职业顾问对他的管理能力、气质、资历评估后发现:由于工作舞台太小,他并没有触及人力资源总监的工作内容,因此他的工作动力不足,潜能也没有发挥出来。于是,可锐为他设计了一套方案,首先让他从内心改变自身的角色定位,由以前的单纯执行者变为思考架构者;接着增加相关的工作经验,比如要求他多与其他部门交流,多想想单位的决策为何要这样做;破除稳定工作的思想。

  咨询中发现他现在不大可能当上人力总监,因为原来的人选非常稳固。如何跳槽就成了解决问题的关键。为了让他获得人力资源总监的工作内容,职业顾问首先推荐他应聘到一家有人力资源总监的工作内容、但没有总监头衔的岗位上,月薪只有1.5万元,但由于他的决策和工作内容是全方位的,在新公司工作了3个月后,就被正式提升为人力资源总监,月薪变为2.5万元。

  这个案例提醒职场人士,谋求职位有时就像上树摘苹果。苹果树很高,你直接摘不到,是等着苹果掉下来呢,还是找个梯子?其实,你只要找到了梯子,迟早会摘到全树的苹果。

  卞先生又举了一个例子,这是一位软件公司的项目经理,遇到保值的问题。该公司与资本市场接轨未成,发展陷入不明朗期。他是首批员工,凭着资历得到现在的职位,月薪是2万元。他没有受过专业训练,也没有相关的认证,与外界也没有太多接触,而现在新技术发展得太快,他要看底下专业人员的脸色了。他希望自己被提到更高的职位,以巩固自己在公司中的地位,并不惜主动要求降薪水,但公司没有批准。无奈之下,他来咨询。

  职业顾问对他评估后发现,他的发展方向有三个:第一是继续做专业技术工作;第二是向职业经理人发展,他不太适合;第三是做技术管理人员,这就需要他在工作中学习项目管理知识。职业顾问给他的定位是:做技术管理人员,要求他通过每天的训练,在工作中找到新的感觉,比如如何把产品做出来,如何找到合适的人,如何分解任务,如何将任务与上司沟通,这都是高于他目前职位的技术管理人员的工作内容。既然公司前景不明朗,他只要通过充电与学习,挺过困顿期,无论怎样都能立于不败之地。他本人也能得到保值,这满足了他想通过跳槽获得保值的心理需要。

  这两个案例提醒职场人士,升职是为了有更高的视野看世界,有更大的舞台去发挥、去锻炼核心竞争力,那么,不惜从薪水上暂时做出让步的做法,是值得肯定的。(文/张建)

(编辑:不详) 写进Blog】 【点评留言】 【在线投稿】 【打印页面】【关闭窗口】【↑顶部
+ 相关信息咨讯
·绚丽靓妆 甜美糖果妆 完美出行装备[图
·花儿抄袭了,我高兴了
·[转帖]老公:我走了。请好好的爱她!
·白领调侃:永垂不朽的经典妙语
·白领:忙碌职场中学会善待自己
·行走职场 白领用减薪换升职
·屁股痛 年轻女性要当心
·听耶酥说;女人放荡,纯属社会时尚
·人气面膜嫩肤手册
·女人,让自己活得更美!
版权与免责声明:

1.凡本网注明来源为“峨眉山生活网”的所有作品,包括文字与图片,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2. 凡注明"来源:xxx(非本站)"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,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,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
3. 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,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